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公路治超治限>市州动态

株洲正式启用不停车检测系统治理超限超载【图】

发布日期:2018-11-16 00:00
信息来源:株洲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9日,醴陵市交警大队对超载7.6吨的湘B1VT68货车,作出了驾驶证计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这是株洲市启用不停车检测系统治理超限超载运输的首例罚单。

今年初,株洲市投资2000万元,启动了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这些不停车检测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外场设备,即位于道路上的动态称重系统、车牌识别系统、超限超载车辆信息告知系统、信息传输系统等。第二部分是信息管理系统,即位于室内的机房设备、大屏幕显示系统、信息数据平台、处理处罚系统等。

该系统具有识别精准、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控等优势。当超限超载车辆经过检测区时,室内显示屏和信息数据平台就会报警;设置在地面传感器前方公路上的LED显示屏,也会同步显示超限超载车辆车牌号、超限超载吨位、超载率等信息,提醒驾驶员接受处理。

经过半年多建设,株洲市首套不停车检测系统——S313线茶山镇铁河口路段不停车称重、非现场执法电子抓拍系统,成功接入醴陵市公安交通管理指挥平台,并于118日正式投入使用。至1113日,通过该系统,已有4台货运车辆的违法证据被公路部门依法采集并锁定,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实施罚款、驾驶证扣分处理。

据悉,依据《湖南省“十三五”期间科技治超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拟建设29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其中城区5套、县市24套。最近,15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将陆续建成,治超工作非现场执法模式即将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