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8重点工作>公路治超治限>市州动态

益阳:三级联动推进农村公路治超

发布日期:2018-09-12 00:00
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
字号:【

82222时,安化县梅城治超站接到安化县清塘铺镇久泽平村电话举报,有3台超限超载车辆从久泽平村龙凹口经过时,被治超治限巡查中的村干部发现并制止。梅城治超站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依法依规处理。

久泽平村属边远山区村,从清塘铺镇到久泽平村,是一条3.5米宽、10多公里长的农村公路,路窄弯多坡陡。该村几处页岩矿露天开采场,有大量的煤土和煤炭资源,是益阳市与涟源市相邻煤炭运输必经之路段,部分司机受利益驱动冒险超限运输,给农村公路造成较大的损失及安全隐患,危及群众出行安全。

近年来,梅城治超站与清塘铺镇政府以及各村组建立联系点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运输现象——由村组干部在所管辖的范围内发现违法违规超限车辆,立即向当地政府汇报。当地政府视违规情况大小通知联系治超执法人员前去处理。同时,在重要出入口设置限高限宽设施10多处,加大了对农村公路重点路段的保护力度。此外,充分发挥村组、乡镇、治超执法部门三级联动治超作用,较好保护了农村公路设施的完好,有力保障了当地群众的平安出行,有效延长了农村公路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