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铁路动态

长沙火车南站高铁地铁“无缝换乘”旅客免检通行

发布日期:2019-01-24 09:50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1日,为期40天的春运开启。记者从长沙南站了解到,为方便旅客便捷换乘,提高旅客通行效率,从今年春运起,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将实行高铁出站旅客转乘地铁免“二次安检”。
        高铁出站旅客进地铁免安检通道位于长沙火车南站出站口,通过将高铁北1号出口与地铁的6号口、南2出站口与地铁7号口实行封闭,设置两个免安检区域单向通行,实现转乘地铁的旅客可免安检,直接从地铁6、7号口进站;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旅客从高铁北4出口、南4出口出站。
        长沙火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长沙火车南站将面临客流量再创新高、开行夜间高铁实行“全天候”运行等特点。高铁旅客转乘地铁免安检通道开启以后,可以为每位旅客节约3到5分钟。
        据了解,长沙火车南站高铁日均到站旅客量达10万人次,高峰日达14万人次,在每天10万人次的到达旅客中选择乘坐地铁离站的约占45%至50%。乘高铁出站时经专用通道转乘地铁免除安检,将大大提高旅客通行效率。
        “以前出高铁站后转乘地铁,携带行李多的话过地铁安检要搬上搬下挺麻烦,而且耗时长,免检之后方便多了。”旅客吴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