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市州动态

耒阳市设卡执法护航春运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19 10:02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随着节后人们又纷纷踏上返程之旅,2019年春运迎来返程高峰。为确保旅客的乘车安全,维护客运行业的营运秩序,耒阳市运管所联合交警大队于214日起在小水、高速收费口等4处设立检查卡点,对乘客实名制落实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在路经小水检查卡点的一辆湘L牌照的大型客车上,执法人员一一对车上的乘客进行实名制检查,核对票证是否合一。执法人员走到驾驶室询问司机的从业资格证时,司机说话显得含糊不清,通过进一步询问,该司机声称自己没有随身携带,于是执法人员现场将该车进行扣留。

       现场除了对过往客车进行实名制检查外,执法人员还将对4个卡点过往客车超载、未按规定路线行驶、未持有包车牌进行运营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一经查实有违法违章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