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市州动态

【二广高速】果断处置车辆自燃,确保司乘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18 10:17
信息来源:安邵高速
字号:【

  2019年2月10日下午,安邵高速K2097涟源枢纽南往北方向发生了一起车辆自燃事故,安邵公司员工黎源、邓湘华临危不乱,及时落实联勤联动机制,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司乘人员的安全。

  18时30分许,营运管理部黎源、邓湘华接到副总经理田韶英电话,告知涟源枢纽南往北方向车流量大,要求加强路面巡查,确保通畅。黎源、邓湘华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往白马收费站掉头,向涟源枢纽南往北方向巡查,此时返程高峰车流量大,应急车道被占用,水泄不通。为及时赶到堵点,黎源下车一边利用闪光指挥棒、手电筒疏通应急车道,一边电话向田韶英副总经理报告拥堵情况。

当赶至源头冲隧道时,所有的车辆都停止不前。此时黎源跑步至涟源枢纽时发现前方路面有股黑烟冒出,赶到现场时发现是一台小车自燃,先询问现场人员着火车上还有无被困人员?有无人员受伤?司机在哪里?得知车上没有被困人员也没有人员受伤和司机安全的情况后,为避免二次事故及自燃车辆带来的爆炸危险,黎源和随后开车赶到的稽查员邓湘华果断将自燃车辆后方主线交通阻断,并迅速将所有人群疏散至安全距离以外。

  做好安全防护后,及时电话上报涟源东监控南往北方向K2097涟源枢纽有一辆小车自燃,事故现场无人员伤亡,并让其迅速上报联勤联动部门。当班监控员胡颖颖、黄鹂、庞千宇迅速报告了各联勤联动部门。

   高速交警涟源大队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了交通管制并启动了分流方案,随后赶到的消防、施救、涟源东路政大队等联勤联动部门迅速的开展现场救援工作;接到信息的田韶英副总经理与营运总监戴亮立即赶到事故现场配合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联勤联动各方的通力协作,仅用一小时左右便把该事故处理完毕,恢复交通。

  这次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现、管制分流、救援、恢复交通充分体现了安邵高速“一路多方”联勤联动机制的运行的高效,也体现了各联勤联动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的快速反应,有力的保障了春运工作的开展,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