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市州动态

春运高峰 重拳出击——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四乱”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18 10:05
信息来源:长沙市春运办
字号:【

    2月15日,春运第26天,也是节后上班第一个周末,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迎来新一轮返程客流高峰,日均到发旅客达20多万人次。

   为不断改善旅客出行环境,增强旅客出行体验,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牵头统筹、精心谋划、精准应对,在全年“四个最严”“百日整治”等专项整治基础上,联合长沙南车站派出所、雨花公安分局第三治安管理大队、雨花交警十三中队、雨花交通运输局稽查二队、雨花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火车南站中队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对“喊客拉客”“倒票卖票”“非法营运”“乱停乱靠”等“四乱”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2月15日下午13点,交警、运政、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杜花路与花侯路交界处,对该路段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对违法停靠在路边及人行道的车辆进行现场抄牌,有效疏导车站周边道路交通,确保车辆安全有序通行。

    14点左右,长沙南车站派出所、雨花区治安三大队及综管办综合管理大队联合巡查组对长沙南站西出站大厅自动售票处等区域喊客拉客、倒票卖票等行为进行整治,教育训诫喊客人员,有效遏制了喊客拉客等违法违规现象,为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今年春运以来,站区全天候常态化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查处喊客拉客人员223名,其中训诫教育110人,治安拘留13人,罚款92人,警告8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4台,训诫残疾人车辆28台;对周边道路违停车辆抄牌176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