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市州动态

寒冬巡渡口 天心区力保渡口通航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15 14:33
信息来源:长沙市春运办
字号:【

 

   返程高峰,交通繁忙。大多数行业皆有淡旺季,而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却没有缓冲期,没有休整期,时时刻刻都须加强巡查、提高警惕。2月14日,针对天心区3个渡口客流量大的情况,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及时派出执法人员对兴马洲等渡口进行安全巡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并现场维护渡运秩序,引导车辆和人员有序通行,确保春运期间渡口交通运输安全。

     目前正值冬季寒潮大风和大雾季节,受恶劣天气影响,航行面临较大安全隐患,本次巡查从2月4日开始,每天安排2名执法人员在辖区渡口进行巡查,巡查内容包括渡船安全管理状况、渡船消防救生设备是否配备完整等。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并在渡口渡船现场派发宣传资料,提醒旅客不乘超载船、不乘非法渡船。

执法人员为了群众安全,春节期间仍坚守岗位的精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