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民航动态

今日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车收费启用ETC

发布日期:2019-02-01 16:50
信息来源:红网
字号:【
     今日起,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停车场开通两进三出五条ETC专用车道,全省首个非高速公路ETC支付场景正式亮相。

        新开通的ETC专用车道分设在T1航站楼(一进一出)、T2航站楼(一进二出)停车场,安装了ETC设备的车主可经由车道实现快速进出和自动扣费。当天,停车场同步推出微信“无感支付”功能,车主只需完成车牌与微信账号的绑定,开通免密支付功能,便能被自动识别、扣费离场。据悉,长沙机场停车场已开通包括银联、支付宝、微信、ETC在内的四种“无感支付”方式,外加扫码支付、现金及银行卡结算,实现了当下技术手段支持的多种缴费方式全覆盖。

        2018年2月,机场停车场智能停车系统正式上线,结束了人工取卡的服务历史,为旅客提供了方便,节约了时间。去年同期,停车场还将免费停车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延长至30分钟,至今为近80万台车辆送上了免费优质的服务。多措并举下,场中车位周转率大大提高,场外地面交通压力得到缓解,场周车辆随意停放等违规现象也得到了有效遏制。

        为打造一流航空配套设施,服务一流机场建设,作为停车场管理方的空港实业汽运分公司停车服务中心,近年在“升级改造”上持续发力。调整更新六大停车场的空间布局、引导系统、硬件设施、环境品质,全力引进共享汽车,开设网约车蓄车场、中银联1元停车区广泛拓展业务,品质不断提升的同时增收创效,力克到达层开放、免费停车时间延长对经济效益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口碑效益双丰收。

       今年,停车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智能停车系统,着力加强车位引导服务和支付卡办理业务,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打造旅客“最满意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