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民航动态

您的归途,我的坚守

发布日期:2019-01-31 15:29
信息来源:空港实业航食公司
字号:【
 除夕越来越近,许多人已踏上归途。对于普通旅客来说,春节意味着回家团圆,而对于广大的民航一线员工来说,为期40天的春运意味着一年中最辛苦、最繁忙的日子到来了。

“你的春节,我的日常”,这句话来自一位民航一线工作人员的“朋友圈”,真实反映了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岗位的员工生活工作状态。对于他们来说,春节只不过是比其他时候更忙碌的“日常”。作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运行保障部门之一——航空食品服务分公司航空配餐部,春节期间不回家的员工太多了,有包装员、厨师、航机员、特种车驾驶员、调度员、水电维修员、仓库保管员、安防员等等,他们是飞机餐食生产配送不可或缺的力量。

航机员是航空配餐部航班正点保障的“主力军”和“先头部队”,他们充满激情活力、任劳任怨、恪尽职守。近期流感肆虐,航机室多名员工病休,人手极度紧张,为确保生产正常,航空配餐部领导班子成员傅向明、黄彦,业务质检室员工方雪来主动担当起航机员职责,与大家一同来往于机坪配送餐食。

航机室分队长刘义雄更是带病仍坚持上岗,单位领导劝他回家休息,他说:“春运生产任务重,大家都很辛苦,作为分队长,这个时候我怎么能放心好好休息呢?”

分队长朱红手臂受伤,医院开据休养一周的病假条,但鉴于春运繁忙,她主动取消休假,与大家一起加班加点,她总是笑着说:“我可是航机室里的女汉子呢,春运保障可不能没有我!”

除了航机员,特种车队的驾驶员们要更早到岗位,他们每天凌晨4点半到单位做好出车前的准备工作,检查车辆运行是否正常,以保证把航空美食安全及时配送到来来往往的航班上,升级回家团圆旅客的味蕾体验。

为提升旅客机上餐食服务质量,航空配餐部推出湖南特色餐食及节日特色餐食预定点餐服务,并向航空公司机组人员提供中餐、西餐、特色餐、营养餐等。同时,为了更好的营造春节氛围,特别制作饺子、麻团、汤圆等节日美食,让旅客在飞机上也能体会到浓浓“年味”。

为确保生产安全,航空配餐部水电维修员根据中国插座行业国家新标准,对配餐楼所有在用排插进行检查,发现有17个在用排插不是新标排插,124日全部更换为新标排插,由此杜绝设备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保障好春运各项工作,航空配餐部各班组成员斗志昂扬,激情满满,为了平安春运、美味旅途,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面对今年春运航线加密,客流叠加,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只为打赢春运这场攻坚战,用担当、用奉献来诠释他们对这份职业的热爱和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