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民航动态

春运开启!长沙机场新增32个航点的春运加班计划

发布日期:2019-01-23 15:59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2019年春运今日启幕,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湖南机场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次,同比增长13%,春运加班3574架次,运输需求保持较快增长,高峰日旅客吞吐量及起降架次均有望再创新高。其中长沙机场春运旅客吞吐量预计308万人次,增幅在10%以上,创长沙机场历年春运新高。
        2019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预计今年春节前的客流高峰将从1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月3日左右。节后第一轮返程高峰预计会在2月7日(正月初三)到来。
         为满足2019年春运旅客出行需求,湖南机场提前研判形势,差异化布局加班计划,积极与各航空公司沟通和协调,针对春运客流特点,重点加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国内客流较为集中的商务干线和省会干线;针对日益增长的春运旅游需求,增加海口、三亚、厦门、福州等热点旅游航线;完善支线出行网络,加密长张快线,春运期间长沙-张家界航班将增至每日6班;九元航空将新增长沙-曼德勒直飞航线;青岛航空将新增宁波=张家界=茅台航线。
         其中,长沙机场已通过与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奥凯航空、海南航空等14家航空公司沟通协调,新增了32个航点的春运加班计划。针对今年“反向春运”的特点,重点增开了长沙往返北京、广州、深圳、海口、三亚等热门地的航班。同时,为满足湖南人民春运期间境外出行的需求,加密了至台北、芭提雅、曼德勒的国际及地区航线。今年春运期间,长沙机场共计划执行加班约3200架次。
        作为民航“无纸化”便捷出行示范单位,长沙机场全流程“无纸化”乘机自开通以来,受到旅客广泛好评,累计已有20万名旅客通过手机值机,扫码过安检和登机,并呈快速上升趋势。目前月最高无纸乘机人数2万余人次。 
         春运期间,长沙机场航站楼内航信通设备增至80台,覆盖T1、T2航站楼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国内、国际旅客均可通过“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航空公司APP、航旅纵横APP,办理无纸乘机手续和IAPI校验等。旅客还可在自助服务终端上扫描机票或身份证查询行李转盘、航班动态和旅客指引服务。同时,人票合一验证、刷脸过安检、刷脸登机的“无纸化”通关模式,减少了旅客排队时间;分舱登机、智能AI客服、智能客服机器人等智慧服务让旅客春运出行更为便捷。
         湖南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冬季容易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加之春运客流量大,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航站楼办理值机手续。国内航班在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国际航班在起飞前1小时停止办理值机手续。办理完值机手续的旅客请尽快前往所乘航班登机口等候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