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民航动态

常德机场“快闪”迎春运,真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发布日期:2019-01-21 15:54
信息来源:湖南机场集团
字号:【
 121日,为了给春运第一天回家的旅客送上一份温暖的礼物,常德机场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拉开了2019年春运工作的序幕,中午12时许,常德机场航站楼响起悠扬动听的歌声,一曲《柳叶湖美》吸引了来往旅客的驻足观望。紧接着诗朗诵《回家》,表演者用极具煽情的词语感染了归家游子的心,唯美的丝弦《桃花源机场欢迎您》,展示了具有常德特色的文化魅力。常德机场用一场洋溢浓浓常德韵味的“快闪”活动,为旅途劳顿的旅客带来了一份春运好心情。

同时,“青年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也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活跃在航站楼内,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已连续开展四年的“义诊”活动也在春运首日正式上线。

春运前夕,为加强机场春运安全保障工作,常德机场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春运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春运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全体机关人员下一线轮班帮助工作。及时组织了春运安全综合大检查,对人员备勤、设备保障、应急预案演练、消防安全等多方面进行了梳理排查,查漏补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春运期间,常德机场加大对乘机现场的安全管控,“点亮”安检“双通道”, 春运首日开展了旅检通道发现爆炸物装置应急演练,同时加强对乘机旅客的服务保障,特别强化对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的服务保障,全力保证旅客走得安全舒心、方便快捷。

据了解,常德机场春运第一天运输起降预计34架次,进出港客流预计达到4100人次。此外,春运前夕常德机场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主动出击,加密了部分热门城市航线,春运期间,常德桃花源机场共加开航班224个,其中,常德至广州往返航班加班70个,常德至深圳往返航班加班110个,常德往返珠海航班加班40个,常德往返惠州4班。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提前购买机票,尽量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