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公路、水路动态

长沙:多点布控 严厉打击违规的士

发布日期:2019-02-26 09:07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近期,部分出租车司机利用乘客“春节合理涨价的心理预期”,以加价、一口价等方式揽客、宰客,甚至部分假的士趁机浑水摸鱼,此类行为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与城市形象。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准确把握市场动向,2月18日下午组织召开出租车乱象整治会,并于当晚20时派出40多名执法人员分别在德思勤广场、黄花机场等地点布控,严查无牌的士,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

  21点02分,两名正在机场揽客的出租车司机进入了执法人员的视线,其中一名驾驶员把出租车停在黄花机场社会停车场,自己跑到上客区揽客、拼客,杨某自认为他的行为不那么容易被发现,殊不知,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其行为已经涉嫌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九项之规定。

  21点30分,驾驶下线的士正在德思勤广场候客的王某被执法人员查获,随后执法人员还从其车内发现了200元假币。经查,王某在2018年12月曾因驾驶下线的士非法营运被查处过,此番可谓是“重操旧业”。“这种车被查,真是大快人心,太感谢你们了!”投诉人对此大加赞赏。

  春运以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通过错时突击执法、群众投诉举报、站点监督检查等多种途径,共查扣违法违规出租车辆107台,目前已共受理各类投诉80余起。

  下一阶段,该局将严管严控,联合各部门严厉打击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出租车市场乱像,让市民出行更加省心、放心。市民如在出行过程中如若权益遭到损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0731-84767737或12328进行举报。一经查实,执法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