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公路、水路动态

春运安全▏严查出租车、客车,湖南运管“打非治违”不停歇!

发布日期:2019-02-25 11:19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确保节后道路运输安全,湖南多地运管奋战一线,积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为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常德:常态化开展市城区出租汽车“打非治违”工作

  2月19日晚,常德市运管处执法大队在火车站值勤,发现湘JT0170巡游出租汽车涉嫌拼客,遂上前查看,该车驾驶员何俊不但不予配合调查,反而拉扯执法人员,试图阻止调查,并拿起对讲机准备喊人对抗执法,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车停止营运并扣回大队接受处理。根据现场采集的视频证据,认定该车拼客成立,做出对该车停业整改三天、扣除车辆和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相应分值的决定。目前该车被扣留在大队停业整顿。

  在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开展的同时,市城区出租汽车“打非治违”工作也在常态开展。近日,执法大队共查扣、查处了商务车1台(湘U5WW77),滴滴车1台(湘JS8850),非法营运民牌车1台(湘J9G270),长途客运班线车1台(湘J15922),“黑的士”4台(湘J216J3、湘J9N101、湘J26Y51、一辆没有牌照)。

  隆回:打击非法营运车辆 守护春运交通安全

  “太可怕了!我们竟然坐的是手续不合法的客车,这下终于可以放心了,多亏你们及时调转了车辆帮我们回贵州老家。”日前,坐上转运车辆回贵州的45名旅客对隆回县桃花坪运管中队队员深表谢意。

  春运期间,为了保障道路运输安全通畅,隆回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积极开展春运整治检查,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对违规司机进行严格查处。近日,隆回运管所桃花坪中队执法人员在高速路口和交警展开联合执法,认真排查每一台过往的客运车辆。当查到一辆牌照为湘J常德至泉州的大巴车时,中队长廖松平凭自己的职业敏感,捕捉到大巴司机闪躲的目光。经执法人员仔细查证,发现该车涉嫌使用造假客运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造假线路牌,车上乘客都是从福建泉州回贵州的务工人员。于是执法人员果断采取措施,对违法车辆进行暂扣,同时向上级领导请示汇报。“一定要妥善安置好车上所有旅客,立即调度资质合格的车辆转运旅客!”电话里传来运管所书记肖波的指示。接到指示,廖松平加班加点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安抚旅客,安排旅客吃晚饭和烤火取暖,让外地旅客不在隆回挨饿受冻,一组负责联系客运股调度车辆事宜。

  据悉,这是隆回县运管所春运期间打击非法营运客车的“第一枪”。春运开启,该所将始终坚持以“让旅客坐放心车、回家过开心年”和 “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为服务口号,认真抓实2019年度春运期间的工作。

  蓝山:查扣假牌大客车 保乘客旅途安全

  “同志您好!我们是蓝山县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请您出示你的相关证件配合安全检查。”两位车辆驾驶员面临检查时满脸慌张,引起了运政执法人员的怀疑。

  2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运管所运政执法人员在省道S216南风坳春运安全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检获一辆车牌号为湘M的金旅大客车。该车由宁远县汽车总站发班去往广东夏茅,车辆所属宁远县联发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该车使用的是省际临时班线牌,车上载有乘客50人从宁远至广州。经查该车的省际临时班线牌有效期至2019年2月19日止,车辆驾员分别是乐某,欧阳某。经执法人员查证该车的省际临时班线牌在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系统里无记录,后经宁远运管所工作人员证实该班线牌为伪造假牌,运政执法人员现场对乐某进行询问取证调查,依法依规对违规车辆予以了暂扣。

  为了不耽误该车上旅客的行程,该所工作人员紧急协调了从蓝山去往广州的车辆对该车乘客进行转运,及时调度了一台大客车免费将该车的旅客转运送往广州,执法人员的用心服务获得旅客们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