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19春运专栏>公路、水路动态

春运安全▏春运“打非治违”,湖南运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19 15:58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为确保节后道路运输安全,湖南多地运管奋战一线,积极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为旅客出行提供良好的道路运输环境。

  湘西:严厉查处非法运营

  近期,湘西州凤凰县运管执法人员例行春运安全检查期间,在途径辖区308省道阿拉牛斗云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为豫AF7810大巴车停靠路边疑似逃避检查,该所执法人员立即对停靠车辆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车未持有效包车牌,根据道路运输行政处罚条例依法依规对该车辆进行行政处罚。同时,在检查中发现整车乘客属缅甸籍客人共计49人,无合法有效的入境证件,凤凰县运管所负责人立即联系该县公安部门并移交处理,该县公安部门已正式立案调查。

  据统计,春运期间,湘西州出动联合执法出勤人员共计4925人次,车辆624台次,查处违法违章358起。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有效确保了湘西州道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中方:春运“打非治违” 运管在行动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辖区农村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213日,中方县运管所利用乡镇赶集之机,组织执法人员赴中方县铜湾镇开展农村客运“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对农村客运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此次行动一方面排查整治农村客运安全隐患,按照“发现一起、整治一起”的工作原则,坚决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谨防车辆带“病”上路,重点查处中方县富华乡村巴士车辆的安全设施以及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对该镇非法营运活动猖獗的重点路段实施重点打击,严查非法营运。另一方面积极向当地人民群众大力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打击“黑车”的公告,以及乘坐黑车的危害性等内容,通过此次行动,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麻阳:严防死守,落实节后春运安全工作

  为应对节后春运返程高峰,麻阳运管所根据外出务工人员流量走向,科学调配运力,杜绝和打击外籍车辆违法违规参与本县春运,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该县抽调人员对源头客运站和三个高速路口进行严防死守,对城区、乡镇进行高密度巡查,对外籍车辆违法违规入麻阳参加春运及面的车非法营运的从重从严处罚。

  通过站内监督、高速路口封查及城区和各乡镇的流动巡查,截至目前,该所共查处各类客运车辆20余台次,有效确保了该县节后春运工作的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