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铁路动态

湘南最大铁路枢纽站永州火车站“开门迎客”

发布日期:2020-01-19 17:23
信息来源:掌上长沙
字号:【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人踏上回家团聚的旅途。今日,改造一新的永州火车站正式“开门迎客”。永州火车站是湘南地区最大的铁路枢纽站和最大的客运站,改造后的车站不仅“颜值”更高,而且运能更充足、设施更现代化,过往旅客将更加方便快捷。

    永州火车站拥有5台13条线路,是永州市主要对外窗口,建成至今已使用15年,客运设施已严重老化且标准低,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高铁的开通,现有条件已不能满足需要。
  永州火车站提质改造工程从去年7月1日开始施工,原计划工期1年,为配合春运而提前至1月15日开通。项目承建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项目负责人谭包海介绍,该车站提质改造外部设计结合了民国建筑与永州地区古建筑风格,在不变动火车站主体结构的前提下,对其外立面、内部空间、客运设施进行提质优化,极大改善了旅客候乘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提升了车站形象,成为永州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谭包海介绍,此次改造主要内容包括新建过渡站房,站房候车大厅扩容,进站、出站通道加设自动扶梯,人脸识别安检、广播、监控、闸机等服务设备设施改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