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铁路动态

今日起,长沙火车南站全面进入通宵运行模式!

发布日期:2020-01-17 08:16
信息来源:飞梦雨花
字号:【
    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是2020年春运的第7天。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15日,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已有134.6万名旅客平安顺畅地回家过年,平均每天有22.4万名旅客从站区安全进出,每天比去年春运增加近7万人。

    根据铁路部门通报,2020年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共有13天实行通宵营运,其中节前6天,节后7天,每天将增开夜间加班列车。据了解,1月17日,增开夜间列车60趟,到站旅客达2万多人,每小时到站旅客约4000人。
    为确保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安全平稳,旅客进出站区高效有序,站区各单位增加夜间维护力量,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进入“全天候”运行模式。保障夜间客流组织运力,安排增开夜间公交车辆,地铁适时调整延长运营时间,实时调度出租车到站区接送旅客;加强值班执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增派值班备勤力量,强化对站区周边道路交通的疏导,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站区各单位联勤联动,统筹调度,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好做好旅客出行;同时联合站区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倒票卖票”“喊客拉客”“黑车黑的”等违法违规行为;各业主、物业单位增加保洁力量,加强动态保洁,确保夜间站区环境清爽。另外,协调站区业主单位提供专门的区域供候车旅客休息,加派值班人员力量,加强站内外巡查,确保在站区休息候车旅客的安全。
    前期,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各单位开展联合反恐防爆、交通分流、消防安全等一系列演练,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响应能力。同时,联合涉站监管单位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特种设备、电路压力容器的运行情况,就各单位应急预案、应急人员、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抽查,努力实现站区“三防三保”,防暴恐、防事故、防拥堵、保平安、保稳定、保畅通。


温 馨 提 示
    ❖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春运期间旅客多、车辆多,建议旅客朋友们合理安排时间,请广大旅客提早1小时到站,尤其是6:30至8:30,14:00至18:00,20:00至22:00这三个高峰时段。照看好随行的老人、小孩,以防走失,如需帮助,请及时联系站区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 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春运期间是旅客集中出行的高峰期,建议乘坐地铁、公交和正规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出行,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 文明礼让出行。请旅客朋友们在出行期间注意文明礼让,不要乱丢乱扔,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