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铁路动态

长沙南站创新2020|服务旅客放大招 “年味列车”开进候车厅

发布日期:2020-01-13 15:03
信息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字号:【

2020年春运,于昨日正式启动!
在外奔劳一年的人们即将陆续开始踏上回家的路,
与亲人团聚,共享天伦。
广铁长沙南车站创新2020,
服务旅客放大招,“年味列车”开进候车大厅,
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
助力广大旅客平安、温暖回家!

春运数据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至2月18日,历时40天。
根据预测,2020年春运,湖南高铁18站预计发送旅客880万人次(日均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6万人次,增长13.3%;高峰日预计发送28万人次。
其中长沙南预计发送旅客450万人次(日均11.3万人次),同比增加62.4万人次,增长16.1%。高峰日预计发送15万人次。



候车大厅互动活动
长沙南车站将依托“年味列车”平台,开展一系列服务旅客的候车厅互动活动,让长南候车大厅更具年味。

1月10日
春运启动当日,长沙南车站力邀湖南省文化馆知名书法家为出行旅客现场题字书法对联;
手工艺人现场窗花剪辑表演,赠送工艺窗花,传递祝福;
亲子互动区,开展游艺竞技——“谁是乐高王”,胜出的孩子将获得“节日惊喜礼物”,带上礼物放假回家。


长沙南车站将不断改进服务模式,全面提升客运服务品质,从旅客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出发,提高广大旅客的满意度,确保旅客出行更方便、快捷、舒适、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