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民航动态

黄花机场春运计划加班超2000架次

发布日期:2020-01-14 09:19
信息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今日上午10时,在长沙黄花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层大厅响起了优美的小提琴旋律,乐声委婉绵延,《浏阳河》《茉莉花》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乐曲起此彼伏,来自青少年交响乐团60余名少年青春洋溢的演绎,将机场大厅瞬间点燃,不少旅客随着音乐的节拍哼唱,停下脚步拍照、录制视频。在长沙黄花机场,音乐、舞蹈、书法等表演拉开了2020年春运帷幕。
    为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长沙黄花机场提前部署,不仅为应对恶劣天气做好了充足的物资储备,同时提前招募20余名“红马甲”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流动问询、引导乘机等暖心服务;在1、2号航站楼分别新增自助托运一体机6台、无纸化办理终端2台,合理调整各岛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资源开放时间及数量,提升现场服务效率。
  针对春运期间本场旅客流向特点,长沙黄花机场与南航、厦航、奥凯航等9家航空公司沟通协调,重点新增及加密了长沙至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珠海、杭州、重庆等20余个城市的航班计划,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此外,作为湖南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的红土航空也在此次春运期间增开了长沙直飞昆明的航班。整个春运期间,长沙黄花机场预计加班计划将超过2000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