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工作动态

赵平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8 14:40
信息来源:省交通厅
字号:【

    2月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0年第二次厅务会,会上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赵平强调:
    一是充分肯定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假期,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春节假期全省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有利有效。
    二是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各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高高飘扬。第一,要严密防控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和场所传播。首先要强化湘鄂省界公路交通入口的疫情防控,在湘鄂交界公路113个交通入口湖南侧设置卫生检疫站,尤其要对7条湘鄂界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加强防护,采取科学合理的措施,努力做到既严密防控疫情传播,又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其次要做好全省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和人员的防疫消毒。对全省145对服务区、142个客运站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公共服务场所,切实做好防疫消毒、流动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再次要加强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自我防护。对正常营运的出租车、公交车及班线客车、客运船舶等,加强监督检查,督促驾驶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第二,要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要坚决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禁止各地随意阻断交通,确保医疗救援等物资进得去,老幼病残孕等特别群体应急出行出得来、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正常通行。如因防控疫情需要,确需对道路进行封闭、中断交通的,应严格按程序报批。要坚决落实好“三不一优先”要求,对运送防控物资、人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免费通行。要做好对湖北的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讲政治、讲大局,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绝不允许因保障不力导致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被延误。要做好40个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疏堵保畅,对重点收费站和部分重点拥堵路段,要派人值守,疏导交通,指导车辆有序运行。要做好高速公路应急绕行方案,认真谋划,提前预判,做好应急分流预案,一旦出现严重拥堵缓行情况,各相关单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绕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