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公路、水路动态

公路:要求通行“一断三不断”,湘鄂界设113个检疫站

发布日期:2020-02-04 10:00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财经要闻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返程路上,旅客出行是否安全畅通?
    省春运办介绍,当前全省公路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禁止各地随意阻断交通。
    目前,在湘鄂交界的113个公路入口处,我省都设置了卫生检疫站,对所有从湖北进入湖南的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对车上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既严密防控疫情传播,又确保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车辆检测
    根据省春运办要求,各地在主要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的卫生检疫站,将根据交通流量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位置,确保运输通道安全畅通。
    受疫情防控影响,1月24日至1月30日七天,全省高速公路车流同比下降了超六成,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比较畅通。
    按国家部署,高速公路小车通行免费政策延长至2月8日24时。
    省春运办介绍,2月9日起,如果高速公路收费站出现拥堵1公里以上的现象,各相关单位应按规定,采取车辆免费放行等应急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