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湖南省2020年春运专栏>公路、水路动态

湖南督导高速公路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1 09:39
信息来源:省交通运输厅路政管理处
字号:【

    1月15日至1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路事务中心、省高速集团公司及第三方机构分两组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治超、车辆救援、重点路段疏堵保畅情况及服务区经营环境和服务质量等工作。
    春运以来,各单位认真落实全省春运工作会议精神,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多措并举,取得了春运工作第一阶段成效。如:水府庙服务区设立了“司机之家”,为旅客和司机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便民实惠、温馨舒适的休息活动场所;炎陵西互通南北双向新增匝道正式通车,加上高速路政和高速交警现场指挥疏导,有效解决了拥堵的问题;京港澳高速小塘段随着省界收费站的拆除,拥堵问题已基本解决;梽木山互通、塔岭互通在路政和交警的联合疏导下,也保持通畅;长韶娄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加强联勤联动,合理调配人员,针对拥堵路段制定了有效的分流方案,保畅效果明显。
    督查组强调,一是要把保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紧绷安全这个弦不放松,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把保畅通作为重要任务。抓住往年重点拥堵路段和交通运输部排查的拥堵缓行收费站点,充分发挥智能交通的作用,加强路警联动,提高应急处置和高速救援的效率和质量。三是把优服务作为工作亮点。加强服务区和收费站的服务质量,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强人员调配,加强秩序维护、卫生管理和油品、食品供应,特别要注意服务区食品安全,确保旅客“安全、畅通、有序、温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