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图片新闻

聚焦目标要求 落实重点举措 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图】

发布日期:2019-06-14 01:40
信息来源:
字号:【

61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作主题教育动员工作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厅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近三年退休的厅级干部参加会议。

 

段林毅指出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

段林毅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切实增强参与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明确根本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三要明确总的要求。要把主题教育与自身的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工作特点紧密结合,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跟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彻中央六稳部署、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保障改善民生等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四要明确具体目标。要结合实际,围绕交通运输自身工作职责,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交通运输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工作不足、作风不实,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制定措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

五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六要注重实绩实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与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交通运输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改进工作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立足实际、务求实效。

周海兵指出

全厅系统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和部署的落地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海兵强调

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内在要求,是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全面准确地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切实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伟力这一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勇于担当负责,积极干事创业,重点推进交通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行业三大攻坚战、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四好农村路发展、平安交通创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各项重点工作,着力在长江岸线湖南段港口码头整治、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两客智能监管平台推广应用、重大节假日疏堵保畅等民生实事上取得实效,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紧扣重点措施抓落实,立足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切实强化学习教育、搞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三是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目前,厅党组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厅党组书记、厅长担任组长,相关的实施方案也即将下发。厅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单位的工作方案,用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专栏等多种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补短板、防风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行业三大攻坚战、交通运输改革、行业管理服务、交通运输安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绝不能搞两张皮,切实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