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省要闻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3 10:00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

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杜家毫范小建讲话 许达哲主持 乌兰出席

  9月9日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认真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把握目标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范小建讲话。

  省领导乌兰、傅奎、王少峰、叶红专、彭国甫、易鹏飞,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

  杜家毫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本任务,从理论学习抓起、党性淬炼严起、真抓实干做起、具体问题改起、作风形象管起,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显著增强,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明显提升,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良好形象日益彰显,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得到了更好解决。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我省探索了一些好做法、形成了一些好经验,主要是坚持对标看齐、提高站位,坚持清单管理、精准发力,坚持统筹实施、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敞开大门、依靠群众,这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借鉴、明确了路径。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出特色;突出分级分类推进,紧贴基层实际,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分级分类开展工作,防止一刀切、一锅煮,确保全覆盖、见实效;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解决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认真抓好8个方面的专项整治;突出群众满意标准,坚持开门搞教育,做到检视问题透不透、深不深向群众反馈,整改措施实不实、管不管用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好不好、到不到位由群众检验;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和省委加强基层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防止层层加码。要压实领导责任,坚持真督实导,突出衔接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同时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范小建指出,湖南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把牢主题主线,扎实做到“四个贯穿”,刀刃向内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要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主题、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把握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以好的作风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许达哲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央大政方针政策落实和省委、省政府已经部署、正在推进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文/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