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推动高质量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19-01-11 10:34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就是用改革创新的办法,不断破解发展瓶颈、实现转型升级的过程。要注重思维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少讲以前怎么样,多想现在怎么办,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培养与新时代新实践相适应的思维方式,切实用新思维、新方法、新理念创造性地推动工作。要注重管理创新。深化交通运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综合交通运输运行协调机制和规划、建设机制。抓好“放管服”、综合行政执法、运输结构调整等重大改革,构建高效运行、相互衔接、协调发展的行业管理新体系。要注重投融资方式创新。尽快适应国家调整投融资政策的新变化,加快转变思路,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向本级财政寻求支持,创新投融资渠道,研究交通基础设施资产确权和综合开发利用等问题,想办法解决资金制约难题。同时,坚持尽力而为、有保有压、精准调控,切实把资金用到最急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