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往期专栏>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2019年安排

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创新

发布日期:2019-01-11 10:01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改革创新是行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关键一招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一是扎实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切实加强交通领域各类检查、收费和罚款监督管理,进一步放权降费、优化监管、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加大补短板、降成本、优环境、强服务力度,有效提高交通供给能力和发展质量。二是稳步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交通运输部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梳理精简执法事项、推进执法职责整合、明确层级职责分工、加强执法保障、完善协作机制等重点任务,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三是深入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厅直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认真做好“三定”和职能交接等工作,进一步理顺厅直涉改事业单位与厅机关处室的职责关系和工作对接。继续推进厅直依法退出单位养老保险转企及人员待遇衔接后续工作。四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完成交通运输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进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改革。出台推进公路养护市场管理相关制度。实施无车承运人试点。持续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推动营业性货运车辆“三检合一”。推进岳阳、长沙、怀化多式联运和绿色货运配送等试点。加快农村水路客运、渡运公司化改革试点工作。五是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多证合一”“证照联办”。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事项。开展“减证便民”活动。推行行政许可网办,抓好“1+2”政务中心运行,实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