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丨湖南运管精准发力推进扫黑除恶

发布日期:2019-07-24 15:13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字号:【
 

邵阳:高频密集整治市区客运市场乱源乱象

“大祥区汽车南站、火车南站及周边的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乱象仍然存在”。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市扫黑办督查通报的乱象乱源问题,对表对标,主动认领,积极担当,聚焦问题精心部署开展新一轮专项整治。

该支队自713日至731日,每天出动4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对车站、医院周边,尤其是火车南站、汽车南站周边的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乱象和出租车违规运营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每天分上午、中午、下午、晚上四个时段开展错时执法,锁定火车南站、汽车南站区域方圆1公里范围之内,实施高频度密集型常态化整治。火车南站、汽车南站等周边一台台“黑车”相继落入法网,对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现象形成了强大震慑,乱象乱源得到有效遏制,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同时,该支队协调公安、交警、残联联动执法,加强对交通运输市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滚动排查和常态整治,确保问题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行动取得实效,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长沙:加强黑恶线索摸排 强化非法营运整治

近日,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召开“加强黑恶线索摸排 强化非法营运整治”专题调度会。会议对近期摸排出的跨城区有组织地开展非法营运团伙线索进行了集体讨论和分析研判,并就群众投诉、部门移交、信访举报等渠道中广泛挖掘排查涉黑涉恶问题和非法营运线索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明确任务、夯实责任、细化分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扫黑除恶,无论是以讲政治的高度,还是推进日常执法监管上水平,都要以此次涉黑涉恶问题和非法营运线索摸排为抓手,积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前期打非整治成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要以更严的作风推进扫黑除恶,此次就涉黑涉恶问题和非法营运线索进行深挖彻查,既是对交通执法铁军监管能力的重要考验,又是展现执法铁军风采的宝贵机会,全局各科室、执法大队要严守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确保黑恶线索摸排及专项行动顺利进行;要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扫黑除恶,建立健全黑恶线索摸排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完善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当前阶段重点治标为主,以治标促治本。进一步发挥甘于奉献的精神,整合各方执法力量,全心全意、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中来,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扫黑除恶丨湖南运管精准发力推进扫黑除恶

946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