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263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5-21 16:48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2148


唐艳等4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对武靖高速公路进行提速的建议》收悉。经商省公安厅,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最高限速问题

武靖高速西岩互通至梅溪互通段设计时速为100km/h,限制速度为100km/h;梅溪互通至杉木桥互通及城步支线共66km,设计速度80km/h,限制速度为80km/h

根据省政府有关要求及《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我省高速公路限速80公里/小时路段限速标准调整工作的通知》(湘交函〔2018580号),2019年以来,我厅组织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相关技术单位,经过交通工程论证,并报请省政府批准,对我省80公里/小时限速的路段(共615公里)进行了全面调整,其中,武靖高速梅溪互通至杉木桥互通及城步支线共66Km由于部分技术指标如平曲线视距、竖曲线视距等不满足相关标准规范要求,同时考虑远期交通量增长等因素,认为调速后潜在事故发生概率的风险增大,经过专家审议,未能通过交通工程论证,因此目前以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为限速标准。

为满足群众便捷出行需求,下一步我厅将组织高速公路经营单位和相关技术单位按照交通运输部新颁布的《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JTG/T3381-022020)要求,商公安交警部门等单位部门一道,对武靖高速公路再次进行调速论证。专家论证后,如符合限速调整规范要求,我厅将组织路段经营管理单位推进实施;如不符合调整要求,我厅也将要求路段经营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指引标志和相关设施设备,尽量避免限速影响行车安全。

二、关于适当设置摄像头严肃查处违法行驶问题

高速公路违法抓拍摄像头由高速交警部门负责设置和管理,我省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从严查处各类易扰乱秩序和易肇事肇祸的重点违法行为,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增设、启用路面监控取证设备。

感谢你们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