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46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5-24 16:47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2147


曹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北湖大道纳入省十四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正式计划的建议》收悉。经商省自然资源厅,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纳入省十四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正式计划

北湖大道即郴州北湖机场至骆仙西路,该项目是郴州北湖机场重要对外交通通道,对于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加速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促进郴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厅已将其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项目。按照我省现行国省干线公路管理体制,该项目建设责任主体为郴州市人民政府。我厅将积极支持郴州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并按照“十四五”国省相关政策予以资金补助。

二、关于解决项目建设用地

省自然资源厅将立足部门职能职责,积极配合做好建设北湖大道的相关工作。当前各地正在组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省自然资源厅将指导郴州市北湖区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充分考虑北湖大道建设用地需求,根据北湖区未来发展趋势与可能,在核定建设用地规模基础上予以支持。对该项目建设的合理用地需求,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符合相关产业政策和建设用地定额标准,不占生态保护红线,不占永久基本农田,不占或者尽量少占耕地,且相关资料齐全的基础上,将统筹保障其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大力支持北湖大道的建设。

感谢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