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1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4-06 16:44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建议复202177


朱向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S346线汝城外沙至文明界牌岭公路列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并升级改造为二级公路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S346汝城外沙至文明界牌岭公路是汝城县对接郴州的一条重要通道,其建设对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提升省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厦蓉高速辐射功能,助推区域红色旅游资源整合,促进汝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按照我省现行国省干线公路管理体制,该项目建设责任主体为郴州市人民政府,目前,沙洲至岭秀段约18公里拟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外沙至沙洲、岭秀至界牌岭两段约20公里受政府防范债务风险的影响,汝城县项目建设自筹资金落实困难,加之现状已达三级公路,基本能满足区域近期交通量发展需求,郴州市未申报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我厅将积极支持郴州市人民政府加快推进沙洲至岭秀段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并按照“十四五”国省相关政策予以资金支持。关于外沙至沙洲、岭秀至界牌岭两段的建设,建议郴州市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区域交通发展规划,认真研究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如有必要,我厅将按国、省政策予以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