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人大建议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255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4-06 16:40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建议复202114

颜颂华等3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浏阳蕉溪岭隧道改扩建工程纳入湖南省交通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蕉溪岭隧道群位于S530(原G319)上,全长约4公里,是浏阳市连接长沙市的主要交通通道。根据现行干线公路管理体制,蕉溪岭隧道群改扩建责任主体为长沙市人民政府。考虑到“十三五”期我厅已支持浏阳市实施G319蕉溪至集里公路(金阳大道三期),按一级公路标准,新建长约4公里的蕉溪岭隧道(双洞)直接对接浏阳城区,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加之2013年建成通车的长浏高速蕉溪岭隧道(双洞);且我厅拟将江背至干杉高速公路东延至浏阳,目前正在做预可研究。届时,浏阳市的对外交通将十分便利,也将极大缓解现有蕉溪岭隧道群的交通压力。同时,蕉溪岭隧道群扩建难度大,建设成本高,按照现阶段同类项目水平估算,总造价预计高达近10亿元,受政府防范债务风险的影响,“十三五”期,浏阳市干线公路项目自筹资金就已缺口巨大,因此,长沙市并未将其申报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

下一步建议长沙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区域交通发展规划,认真研究该项目升改扩建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如有必要,我厅将按国、省政策予以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