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交通防汛在行动>普通公路

红网:入汛以来湖南110处公路路段受水毁 公路部门紧急抢险保畅通【图】

发布日期:2020-06-12 08:47信息来源:字号:【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611153902.png

江华县公路局路政人员在国道G207线大路铺路段社队桥帮助受困车辆通行。

67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人员在国道G357线岭脚路段清理塌方。马朝晖

红网时刻61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苏敏)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获悉,66日以来,湖南省遭受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袭击,暴雨造成全省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共110处路段遭受不同程度水毁,部分路段因路基出现垮塌或山体滑坡导致交通阻断。据初步估计,全省因水毁造成的损失累计达17.3亿,其中国省公路水毁损失8.5亿,农村公路水毁损失8.8亿。

险情发生后,湖南各地公路部门迅速行动,紧急抢险保畅通。

610日凌晨,省道S253吉首段己略乡自强村的左侧山体,形成了小型泥石流并对山体冲刷造成滑坡,近600余方的滑坡体携带大量树木阻断了往来交通。吉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安排应急抢险作业班赶赴现场进行抢险。经过5个小时抢修,当日14时左右恢复通车。

隆回县公路部门组织各工区全面清理危险树木、疏通淤塞水沟、排查桥涵险情,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隆回县县道X102线K4+0003.6米跨径桥涵因洪水冲刷,桥面裂缝已近10厘米,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这一信息,6102010分,隆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农村公路养护部工程技术人员冒着大雨倾盆连夜驱车60公里,来到现场勘察灾情、设置警示标志……忙完后,已是611日的凌晨125分。

截至1019时,湖南各地公路部门抢通国省道干线公路24条共34处路段,农村公路66条共73处路段。

来源:红网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苏敏编辑:陈珏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红网:入汛以来湖南110处公路路段受水毁 公路部门紧急抢险保畅通【图】

122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