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交通防汛在行动>普通公路

人民网:溆浦大雨滂沱夜 防汛保畅时

发布日期:2020-06-12 08:42信息来源:字号:【
 

6月9日,一场暴雨席卷溆浦县多个乡镇,国省干线、县道、乡道、村道部分路段不同程度的出现山体滑坡、边坡垮塌、路面积水、水沟涵洞堵塞等情况,滂沱大雨中,溆浦公路人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保畅工作。

6月9日晚,天空黑云压境,雷声轰轰,不一会儿,暴雨倾泻而至。很快,G241线K2381-K2401段多处路口路面冲击较多泥石,路面积水严重,车辆通行隐患严重。

溆浦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一站站长张雪松迅速前往积水区域,摆好锥筒、立好标牌、警示过往车辆避让深水区。然而,仍有部分车辆无视警示,试图穿越深水区通行。张雪松一看,急了,索性站到了深水区,引导车辆从弯道通行,这一站便是2个小时。雨越下越大,积水越来越深,慢慢就漫至其大腿处,他已分不清脸上的是雨水还是汗水,仍坚持站在水中指挥车辆安全通过,默默坚守在积水区。半夜,雨势减小,路面积水也渐渐消退,张雪松这才安心回家。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对公路造成不利影响,溆浦县路政大队全力加强巡查和管控,对易出现滑坡、路面积水等路段,严密监控,不留死角,重点排查桥梁泄水孔堵塞、边坡水土流失、排水沟堵塞、涉路施工点安全防护等情况,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通知养护部门进行紧急处理,确保汛期道路安全顺畅。

经过一昼夜的奋战,溆浦县国省干线及溆浦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管养的县、乡、村道已全部抢通,公路养护人员正在对路面泥石进行最后清理,全县没有发生任何涉路安全事故。(通讯员 罗芳 )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人民网:溆浦大雨滂沱夜 防汛保畅时

122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