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交通防汛在行动>普通公路

防汛保畅,湖南公路人义无反顾!【图】

发布日期:2020-06-11 09:18信息来源:字号:【
 

今年,湖南省公路部门提前启动了应急保畅预案,对长大桥隧、公跨铁等重点路段和险要路段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进入汛期,全省公路系统实施24小时应急值班。

据介绍,在本轮强降雨中发生了大型山体滑坡、地基塌陷、桥梁受损等情况,公路部门为此加强了专业救援力量,科学制定修复方案,提高了公路防汛抢险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蓝山县

6月8日上午,公路养护人员正在S231荆小线友爱村路段清理涵洞和边坡塌方。连日来,蓝山县连遭暴雨袭击,县境内管养的G537线、S231线、S571线、X002线等道路多处路段发生塌方,坍塌的落石、倒伏的路树、淤积的泥浆,影响了沿线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

险情发生后,蓝山县公路部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公路抢险队伍和抢修机械分赴各路段进行抢修。6月7日上午,G537线岭脚路段因强降雨再次发生塌方,抢险队员在两端分别设立警示标志,组织机械先半幅道路抢修,确保受阻车辆能安全通行。据参加现场抢修的养护股长邓明清介绍,由于连续强降雨,公路抢险队员已连续一个星期在各路段进行抢修工作了。

据悉,为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部门结合交通问题整治抢抓雨停及晴好天气,分别对公路排水设施进行集中清理,特别是水沟涵洞,保排水畅通。公路养护和路政联合巡查,增加汛期巡查频率,重点加强对危桥、塌方、水毁、安防设施损坏等危险地段的巡查力度。调集挖机、铲车、公路运输车待命,保证出现公路险情后,抢险机械和人员能及时到位,以最快的速度开展应急抢修工作。

衡阳县

受持续性强降雨影响,6月8日10时,衡阳县X027线金溪镇桂海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导致公路交通受阻。衡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迅速组织抢险队冒雨抢险保畅。

为尽快清理塌方淤积物,恢复路面通行,抢险队现场勘查后便分工合作。挖机负责挖除路面塌方淤积物,其余人员同步切割路面树枝、铲除路面淤泥并清扫路面......经过2小时的合力奋战,该路段路面淤积物被全部清理,公路恢复通行。

据悉,入汛以来,衡阳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共出动抢险机械、车辆25台次,抢险人员116人次,清理塌方3560立方米,清除倒伏树木56株,有力保障了辖区公路畅安。

新化县

6月7日,新化县境内普降暴雨。按照工作安排,新化公路局养护人员轮班值守进行道路巡查。18时许,巡查人员发现S236线K133+450处右侧边坡突发泥石流,造成边坡滑坡、塌方,交通中断。巡查人员简要设置好安全标志后,立即汇报局值班室,启动应急预案,由分管领导吴德波带队组织路政、养护、工班人员组成应急处理组进行抢通。

应急处理组18时20分左右到达事发现场,路政人员疏导人员和车辆,指挥交通,养护和工班人员配合机械设备进行抢通。此次突发处置,新化公路局行动迅速,配合熟练,共出动人员30余人,出动装载机、洒水车、挖掘机、小四轮等车辆8辆,历时3小时全部清理到位,确保了道路畅通。

来源: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编辑:陈珏

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防汛保畅,湖南公路人义无反顾!【图】

1228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