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路网运行监测>2016年

2016年中秋假期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出行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16-09-12 10:42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2016年中秋放假时间为915日至917日,共3天。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16年“中秋”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天气预测情况

预计台风莫兰蒂会在15日凌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录时为强台风级别,闽粤台地区受影响最明显,将出现强风雨,对交通出行影响严重。湖南受到它的外围云系的影响,明天开始湘东一带云系增多,有阵雨,明晚也就是中秋夜,湘东湘南都会有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对赏月有影响,其他地区云系也会有所增多,基本适宜赏月,后天,湘东湘南局地仍有中到大雨。

二、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预测情况

12016年中秋期间普通干线公路日均交通流量预计10700/日,比平时有所增长,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将平稳增长,增幅大概为6%915日上午10点左右交通流量达到峰值之后开始回落,917日下午4-6点左右交通流量迎来回程高峰后回落,随后两天逐渐恢复正常状态。

       2、公众出行高峰时段。节日期间我省主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流量预计914日上午出行需求逐渐增大,915日上午10:00-11:00达到峰值;返程车流高峰时段预计为91716:00-19:00

其中:普通国省道中G207锡海线、G320沪瑞线和S340攸县龙下-邵阳宋家塘交通流量偏大。

三、温馨提示

1、中秋节假日期间旅游出行明显增加,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出现时间及路线,错开高峰易赌路段。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2、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及时的普通干线公路路况信息,可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0731-822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