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行动

省公路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15:37信息来源:省公路管理局字号:【
 


923日,省公路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汉华作总结发言,并通报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指出,自6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公路管理局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和省厅主题教育督导组的指导下,聚焦学习质量和效果、聚焦公路部门调查和研究、聚焦检视问题和短板、聚焦专项整治和落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省局深化机构改革、推动湖南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强大动力。

一是组织领导方面,坚持统筹推进,动员部署做到位。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自觉同党中央安排部署对标对表,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制定《局主题教育重点工作时间表》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动,以清单式管理为抓手提出“五个清单”要求,为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学习教育方面,坚持把握主线,思想认识做到位。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的规定书目、篇章,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全面系统学。局机关各党支部利用“周茹学堂”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并组织赴郴州、湘西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做到位。成立调研小组,聚焦基层热点难点,结合公路行业实际确定了9个调研课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真正将“问题”带上来,把“药方”送下去,推动主题教育和公路中心工作“双融入、双促进”。

四是检视问题方面,自觉对标对表,查找差距做到位。面向基层了解意见建议,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真正将思想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将责任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查摆不足。

五是整改落实方面,坚持动真碰硬,立行立改做到位。将巡视整改、调查研究、民主生活会等还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大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或基本完成的专项整治有九项,正在进行整治的有两项。

张汉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休止符,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投入到公路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基层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各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


来源:省公路管理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