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行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11:19信息来源:厅直机关党委字号:【
 

    8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段林毅到会指导并点评。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钱俊君、曾胜,省纪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等参加,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厅巡视员邝邹飞,厅副巡视员刘金山、周自荣列席会议。
    为确保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召开,厅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一是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抓好自学的基础上,厅党组举行了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二是广泛征集意见。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微信公众号留言等方式,共计征集到22条原汁原味的意见。三是开展谈心谈话。厅党组组织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大家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四是深入检视问题。通过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调研、群众反映、谈心谈话、巡视巡察等方式,厅党组班子共检视出24个问题,并明确了8个方面的整治重点。五是边学边查边改。对每项整改、整治任务均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制定和落实了整改措施。目前,检视出来的完成整改7个,专项整治完成7项,其余正在整改落实中。六是认真撰写材料。周海兵主持起草厅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基础。
    会上,周海兵代表厅党组作班子检视剖析发言,汇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政廉洁方面的收获,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和2018年度厅党组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等5个方面,检视了厅党组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周海兵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依次作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大家的发言,既有严厉尖锐的相互批评,又有揭短亮丑的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又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既紧张又严肃,同时加油鼓劲,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段林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组织好厅直单位民主生活会和厅机关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内容的“回头看”和“补课”,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等工作。二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对民主生活会集中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加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敢于攻坚克难,强力推进交通运输建设,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
    周海兵代表厅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牢固树立真抓实干之风。着力打造高素质的交通运输干部队伍,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四要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这一主线,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不断提升交通服务公众出行的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厅直机关党委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9966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