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交通行动

省交通质安局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8-19 10:52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815日至16日,省交通质安局举办第三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全体在家局领导、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紧扣“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主题,围绕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文件精神等,结合党员干部个人思想和工作经历,分别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心得,同时进行深入的自我反思和自我检视,深刻剖析现实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具体计划和举措。此次交流研讨会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祖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兴作中心发言。

彭祖祥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奋斗能量的“大补给”“大检阅”,更是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大排查”“大盘点”,经过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我们要继续发扬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奋斗精神。随后,彭祖祥就现存的作风问题、担当问题及如何改正、改进、如何带头真抓实干等方面结合自身及省局的工作实际作了深刻阐述。

彭祖祥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铭记质安职责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专业的素养、务实的作风履行监督职责;二是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紧跟当前形势,通过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贯彻“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思想路线,既守住底线又不搞“一刀切”“一根筋”,一切以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市州质安机构的业务指导。加强调查研究,对市州质安机构制定年度走访调研和业务培训计划,发扬“传帮带”精神,不断增强市州质安机构的监管力度和专业素养。四是要进一步树立改革创新意识。从制度建设入手,优化职能职责,理顺监督机制,完善监督措施,找准交通质安机构改革后的定位,创新监督模式和监督举措,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五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定位。保持思想纯洁, 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养成顾全大局、公而忘私、自我牺牲、勇于奉献的价值取向,提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气神。

黄兴表示,要真正带领党员干部们做到“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就必须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的总体要求,把握好党性、党风、党记的三位一体性,加强党性修养,把追求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放在首位。在局机关的作风建设上,一是要修出好作风,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思想水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补齐短板,见贤思齐,培养树立良好作风的自觉性。二是要练出好作风,好的作风需要在实践中树立和培育,也需要历经实践的检验,从而才能取信于民。三是要律出好作风,加强纪律建设,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持改革创新,准确把握质安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敢于刀刃向内,对现有的制度规范进行认真的梳理,凡是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要继续坚持,凡是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该修改的要抓紧修改、该废止的要坚决废止,真正形成有利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保障机制,让标准成为习惯,把制度的约束力不断内化为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推动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上,副局长孙威期与局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刘山健也分别作交流发言。孙威期表示,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立足本职工作,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交通建设市场环境、为群众提供优良的交通公共服务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就是我们交通质安人的初心。守住初心,需要坚强的信仰来支撑,九十多年以来,我们党历经艰难险阻,带领全国人民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这都离不开对初心的坚守。践行我们的初心,就要勇于担当,在改革的大潮中,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担当出工作效能,担当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担当出优良的质安文化,做一个新时代的弄潮人。刘山健表示,坚守初心,就必须承担党的使命和任务,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当前我们的发展还有很多不足,党员干部们要学会时刻警醒自己,反思自己精神是否懈怠、群众是否满意、监管是否到位等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推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发言的环节上,党员们也结合自己三个月以来的学习效果和联系工作实际内容,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令必行,禁必止。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不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呼声高的问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历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为人处事敢于担当的能力;要自觉对标对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补短板,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挂图作战”,让主题教育的每项措施都体现针对性,真正做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省交通质安局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省交通质安局开展第三次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974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