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10758357/images/6690c174089e4f89af8fe04de4b10e92.jpg"/>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省要闻

许达哲到麻阳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9-11-19 09:02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字号:【
 

许达哲到麻阳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许达哲在步云坪村村民曾垂义家中走访,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脱贫实效。

  11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四不两直”形式检查脱贫实效。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精准扶贫统揽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省政协副主席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来到隆家堡乡步云坪村,许达哲走进村民曾垂义家中。曾垂义曾患肠癌,受益于扶贫政策措施,他战胜病魔,还摘掉了贫困帽子。说起帮扶工作,曾垂义笑着连声说满意。许达哲称赞他精神好,祝福他的身体和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许达哲考察高村镇龙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

  在村部,许达哲和联村乡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队负责同志、贫困户代表座谈。“明年是精准脱贫决胜年,大家信心足不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改厕、集体经济、环境整治等方面还有什么短板?”许达哲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鼓励大家坚定跟党走、上下齐努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家园建设得更美更幸福。

  许达哲还来到乡政府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得知该乡正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修好“产业路”,做强柑橘产业,许达哲指出,搞好民心基础设施上级要加大支持,更关键是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群众共建共享。

  高村镇龙池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龙升家园,让近千户贫困户走出大山、搬进新居。当地为加强社会化管理,成立了龙升社区。许达哲考察了社区两委、党群服务中心、警务室、卫生室、社区超市等,他说,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是篇大文章,要坚持因地制宜和可持续,激发搬迁户的内生动力。

许达哲与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座谈。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要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所想,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情办好。”调研座谈中,许达哲肯定了麻阳的主题教育实效,他指出,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在强化理论武装中锤炼忠诚品格,必须在强化担当作为中履行使命职责,必须在强化宗旨意识中恪守为民之责,必须在强化党性锻炼中提升政治素养。要永葆忠诚不动摇,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做勤政廉政、干事创业的带头人。要紧盯问题整改不放松,深挖根源、真抓实改,建立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增进民生福祉不松劲,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要咬定脱贫目标不懈怠,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在求实精准、清零销号、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扶贫路子。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更好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文/冒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许达哲到麻阳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1075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