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无障碍浏览|

< img src=""/>
首页>聚焦重点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省要闻

信仰信念再坚定 政治本色再淬炼

发布日期:2019-06-24 15:46信息来源:转载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研究室、政务局)、省人民检察院、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省水利厅、省委党史研究院、省社科联、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锤炼办公厅党员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结合办公厅“三服务”职能,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构建全新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落实落细脱贫攻坚任务特别是解决对口帮扶点实际问题,贯彻落实《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增强文件、会议、督查检查考核实效性等工作,开展调研、梳理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推动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确保办公厅主题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省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此次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合一,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检察机关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相结合,紧密联系湖南检察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做到在树牢政治理想方面示好范、在把握政治方向方面作表率、在担负政治责任方面走在前、在严守政治纪律方面带好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注重理论武装再深化、信仰信念再坚定、使命责任再激发、人民立场再坚守、政治本色再淬炼。紧密结合校(院)实际,注重“学”“做”结合,坚持“查”“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进从严治学、从严治教、从严治校向纵深发展。

  省水利厅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水利系统党员干部要守初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水利公共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各方面需求。要担使命,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上积极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具体行动、实际成效。要找差距,对照余元君等身边的先进典型,找准理论学习的差距不足、水利工作的短板弱项、作风行风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推进整改。要抓落实,紧紧围绕保障民生福祉、实施三大攻坚战、提升水利行业能力,奋力开创治水兴水新局面。

  省委党史研究院负责同志表示,作为省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要从历史和现实相观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与深度,准确认识和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理论灌注,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领导带头,突出活动牵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和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深入学习思考,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强化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教育质量,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保障,抓好正面宣传引导。

  省社科联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推动社会科学工作取得新成效、社科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以饱满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新闻舆论、文艺创作、媒体融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根本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

  湖南出版集团负责同志在会上要求,要高水平抓好学习教育,党委班子成员和集团管理干部要带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贯穿始终。要高质量抓好调查研究,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主题出版如何服务中心大局、教辅专项整治后产业转型升级、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要高站位抓好检视问题,从深层次、根本处、关键点找问题,切中要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能当前改的立查立改,常态化改进的要有阶段性步骤和措施,防止虎头蛇尾、搞纸上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彰显“政治本色”“湖湘底色”“出版特色”。

  (文/孙敏坚 冒蕞 于振宇 刘勇 尹虹)

来源:转载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信仰信念再坚定 政治本色再淬炼

9464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