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工作动态

货车竟是“移动加油站”

发布日期:2020-08-10 15:10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近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松木工业园附近路段巡查,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小型货车行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尾门检查。尾门被打开后,一股浓烈异味扑鼻而来,原来车厢内装有一个柴油铁箱,铁箱上连着管子,还有一个加油计费器和一把油枪,简直就是一个五脏俱全的移动加油站。

执法人员表示,柴油为三类易燃易爆危险品,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非法加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再加上现在的高温天气,使用普通货车运输柴油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该车驾驶人交代,自己花钱购买了一台将即将报废的小型货车,然后改装成一个隐藏的移动加油站,每天为工地上的挖机和其他工程车加油。目前,该非法改装车辆已被依法扣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