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工作动态

“戏精”超载司机被查处

发布日期:2020-07-29 17:04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726日清晨650分左右,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治超大队执法人员在南三环路段发现一辆牌照为湘D25476的槽罐车涉嫌超限超载,于是上前对其进行盘查,发现司机驾驶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三证全无,且无法提供任何有效证件。执法人员当即决定把这辆车带到检测站过磅检测。男子一看大事不妙,借口自己年龄大、血压高、家庭困难等,拒绝配合检查。执法人员正准备进一步盘查时,戏剧性一幕出现了,该男子竟跪地求饶耍起了无赖,干扰正常执法,甚至要求现场处理

执法人员多次宣教劝导无果,只能报警求助。戏剧的一幕又出现了,报警后该男子竟找了借口尿遁。交警到场调查后发现该男子涉嫌无证驾驶,于是通过电话要求其配合执法。迫于压力,逃逸司机最终让朋友送来货车钥匙。衡阳交通执法人员将车辆引导到就近的珠晖超限超载检测站,磅单显示,该车核载31吨,实载64.8吨,超限率达109%。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衡阳市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大货车司机朋友,车辆不超载,安全自然来。治超站24小时有人值守,365天全天候不定时在各大路口开展流动治超,请货车司机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切勿超限超载上路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