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要闻

湖南省举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培训班【图】

发布日期:2020-07-27 15:51
信息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号:【

81日起,湖南将全面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工作。721日至22日,由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的湖南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宣贯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操作使用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近200名从事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的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家和湖南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承建单位主要研发人员集中授课。重点从《办法》解读、电子运单管理要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应用等方面,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进行全面讲解。旨在落实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管理工作要求,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系统应用与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全省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有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311家,运输车辆16121辆,从业人员约7.2万人。湖南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原则,加强对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和运输装备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促进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