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扫黑除恶

是谁给的底气,停运车辆竟敢从事营运!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日期:2019-04-28 【字体大小:

  自收到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协查通报函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等多部门密切联动配合。

  发现线索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快快快,二大队全体执法队员请立即集结,火速前往橘子洲查处湘A55646非法营运车辆。”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紧急发放行动指令。

  湘A55646车辆自经营状态被停运后,在长沙仅短暂停留,且异常警觉,千方百计躲避侦查,虽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数次展开部署,但一直未获取到该车有效的行驶轨迹。4月22日早上7时12分,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又出现在长沙橘子洲景区,执法二大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冒雨前往橘子洲查处该车。

  依法查扣逃跑“黑车”

  执法人员到达橘子洲后,该车正停靠在旅游车停车场处,经询问得知,该车此次是作为某旅行社四天三晚的旅行包车,在长沙橘子洲短暂停留后将前往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经核实,该车未签订包车合同,未取得包车线路牌,且驾驶员知晓该车的经营状态已经停运。在取证过程中,该驾驶员非但没有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反思,反而试图阻碍执法。车上乘客也担心行程受到影响,不配合取证。随后,执法队员出示了省道路运输局下达的通报协查函,告知事情危害性。经过执法人员耐心劝解,驾驶员与乘客卸下抵抗情绪,开始配合执法。随即,执法人员协助转运乘客,并对涉事车辆予以了暂扣。

  时值旅游出行旺季,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表示:“市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立足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发挥执法部门特点与优势,持续深化和全面推进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发动群众参与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工作,争取打掉一批交通运输内涉黑涉恶的团伙,为交通运输行业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