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交通

宪法宣传|邵阳、城步、新邵等地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15:00 【字体大小: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走进你我他。12月4日,湖南多地运管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邵阳

  12月4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到邵阳经开区高崇山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是高崇山镇的村民集中赶集日。该支队选定一处人流密集路口,通过拉宣传横幅、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宪法、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推进宪法、法律知识进乡村、走进基层群众的身边。同时,根据现场掌握的情况,结合该支队职责职能,安排3人宣传小分队来到各交通路口,对私家车司机进行点对点法律知识宣传,发放《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宣传单,提醒教育广大司乘人员拒乘“黑车”、平安出行。

  宣传活动共发放宪法法律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向100余名当地群众开展了宪法法律相关知识咨询,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城步

  12月4日,城步运管所在县城儒林广场参加由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县司法局举办的全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该所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结合全县道路运输工作实际情况,大力宣传道路运输方面的法规,接受群众咨询、答疑解惑、解读政策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该所共出动工作人员6人,制作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1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新邵

  12月4日,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行政执法人员积极参加、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新邵湾田广场法制宣传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人民群众现场咨询、执法人员答疑解惑,气氛热烈。县运管所执法人员以“12·4”宪法宣传日为载体,采取定点释答和流动宣传的形式,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宪法的作用、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等知识,向广大群众认真宣讲乘坐黑车和超载超限运输的危害,并将精心制作的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发放给现场群众,亲民互动式宣传服务受到现场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共制作宣传横幅10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共计2000余册,当场受理群众咨询50余人次,解答各类道路运输法律法规问题26余人次,收到极佳的宣传效应和社会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