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隐患清零丨集中整治、全面排查、百日行动,湖南运管全力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6 【字体大小: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湖南运管缜密部署、认真组织,多形式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势在将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从源头上把严安全关,全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蓝山县

  近日,永州市蓝山县组织开展“隐患清零”非法营运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当前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大隐患和重大安全生产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城多个区域全覆盖,重点对湘运车站、公用型车站、中心医院、三蓝广场周边等人数密集区域与重要交通节点,以及非法营运问题特别突出的区域和街道,联合开展非法营运集中整治。加强对违法黑名单内的车辆进行监控,有针对的精准治理,重点查处长期从事非法营运的人员,有效打击了蓝山城的各类非法营运行为。

  当晚的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了执法车辆5辆、执法人员30人,盘查可疑车辆近百辆,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5辆。对于所查扣非法营运车辆的相关信息,统一录制上传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官网。对取得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从事非法营运的,按相关法律法规吊销其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对于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就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还有线上线下车辆与人员不一致的驾驶员,都将依法进行处理。

辰溪县

  临近中秋、国庆节,为确保双节期间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坚决遏制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辰溪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强化安全监管,联合交管中心加大执法力度,于9月4日起对全县“两客一危”企业、汽车站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

  

  此次重点检查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例会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排查、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安全例检、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车辆证件、车辆安全设备是否齐全有效、驾驶员资质是否相符、汽车站“三品”检查等内容。

  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文件、制度、记录、档案、实物、现场抽查车辆等方式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隐患排查登记,逐项整改销号,做到隐患动态清零,最大限度防止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新邵县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有效防范遏制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新邵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缜密部署、认真组织、行动迅速,从9月2日开始,截至11月中旬,在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重点加强长途客运班线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城市公共客运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