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专题>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湘潭:联合执法深入推进道路运输“隐患清零”

来源: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8-06-27 【字体大小:

  6月14日,湘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河西执法大队会同高速交警湘潭大队、高速交警湘潭雨湖大队联合开展湘潭市营运车辆高速违法违章整治暨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当天,联合执法人员在该市高速公路出口设立检查站,对长途客车、货车等车辆进行了重点检查,对证件不全、非法营运的车辆一律查扣。此次联合执法主要是查验营运车辆在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上、下客,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遮挡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两天行动共出动30余人次执法人员,共检查各类营运车辆28台,其中对4台存在安全隐患的轻型厢式货车予以暂扣;查处2台轻型厢式货车因没有从业资格证,暂扣其道路运输证;查处1台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行驶、1台客车没有包车合同,暂扣其道路运输证。

  高速交警各辖区大队与运管机构将结合各自情况通过联合开展出入口执法行动、深入运输企业和站场检查及宣传、加强高速公路服务区营运车辆停靠点检查等措施,并以这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与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建立联合检查的长效机制,统一安排部署,对营运车辆安全实行长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