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中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组进驻省道路运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 【字体大小:

  11月25日,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共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察组巡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厅直机关纪委书记彭鑫华,巡察组组长高新源出席会议。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周自荣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彰显了厅党组把政治巡察利剑牢牢抓在手上的坚强决心。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省运管局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本着对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正确看待巡察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厅党组开展巡察监督的决策部署,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运管系统落地生根,省运管局党委班子要严格按照巡察要求,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成果落到实处。要坚持团结奋斗、不辱使命,努力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巡察组同志要加强业务学习、严格巡察标准、遵守纪律规定,以“赶考”的精神状态,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巡察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新源指出,此次巡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监督检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情况,落实巡视、审计、驻点监督等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有质见效,为持续深化清廉交通建设、踔厉奋发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路先锋作出贡献。

  谢伯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巡察安排;要强化政治责任,全力配合完成巡察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服从巡察组安排;要践行政治担当,立行立改巡察发现问题,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目的,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道路运输领域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湖南道路运输工作新篇章。

  据悉,11月25日至12月25日,厅党组巡察组将对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