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湖南机动车驾驶教练员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字体大小:

  11月10日—12日,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等4个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办。

  本届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其中,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78名优秀机动车驾驶教练员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共角逐出二十名获奖选手,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荣获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赛项团体奖第八名;我省两名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获奖,其中湘西自治州长安驾校有限公司的彭美龙获个人第十一名、岳阳市公交集团三鑫驾校的刘洋获个人第二十名,两名教练员将被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目前,我省机动车驾驶教练员有4.3万余人。机动车驾驶教练员是驾驶员安全驾驶的引路人,是保障驾驶技术培训质量、提高驾驶员素质的关键因素,也是维护道路交通大动脉安全畅通、保障驾驶安全人身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广大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将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夯实自身业务本领,强化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培养新驾驶人驾驶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做好人民群众驾驶技术的启蒙者,文明意识的引导者,交通安全的建设者。


  机动车驾驶教练员竞赛

  有哪些精彩瞬间?

  检查轮胎胎压,调整后视镜角度,系好安全带……在做好准备工作后,一名小型汽车驾驶教练员选手洪亮喊出:“选手准备完毕,请指示!”随着一声哨响,红旗挥动,计时开始。

  选手又快又稳地依次通过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等5个项目,在倒计时结束最后1秒将车停在结束处黄线上,顺利完成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