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湖南精准打击通行高速公路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客车联合整治行动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4 【字体大小:

  11月3日,记者从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开展为期60天的精准打击通行高速公路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客车整治行动于日前圆满结束。

  据介绍,自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公安、交通相关执法机构按照“属地管理、依法治理、精准查缉、严厉打击”的原则,省市县(区)三级联动,成立联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建立联席机制,搭建了联动交流平台,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指挥调度、工作衔接、信息报送等工作,确立全天候备勤值班、应急转运制度,完善相关案件移送、反馈程序,加强信息共享、数据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布控检查,确保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客车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

  据统计,在联合整治行动开展期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共开展联合执法20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0000余人(次),查处非法营运等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1000余起,有效维护了道路通行环境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高速公路通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