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道路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4 【字体大小:

  (会议现场)

  近年来,随着运管机构改革、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及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改革的不断深入,机动车维修、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政策发生了较大变化,4月13日上午,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道路运输车辆管理工作会议,旨在促进各级管理部门准确理解法规、政策标准,全面提升道路运输车辆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对《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道路运输达标车辆核查工作规范、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改革工作、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工作进行了现场解读;详细介绍了《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湖南省汽车维修服务质量投诉与纠纷调解中心工作、湖南省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M站服务系统、道路运输达标车型核查系统。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新宇表示,近年来,在各级管理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布置的各项工作,层层分解任务目标,采取了系列过硬措施,各项工作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改革。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道路运输车辆检验检测和技术等级评定,切实减轻经营者负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全面掌握政策,提升车辆管理工作水平。各级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增强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掌握各项政策,提升车辆管理工作水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履职。各级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对于专项工作要加强监督检查,日常工作加强辖区内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对工作不重视的、不履行职责的,要严肃问责,同时压实道路运输企业的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主体责任,加强机动车维修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车辆管理科工作人员,各市州(区、县)负责机动车维修、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